人氣 531

證券金融大樓F4+金管會 確定落腳北門郵局

#地方 #理財 #證券金融大樓 #F4 #金管會 #北門郵局
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/台北報導
 
攸關證交所、櫃買中心、期交所及集保結算所「F4」的證券金融大樓,確定落腳台北市北門郵局都更案,金管會也計劃從板橋一起遷移進駐,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5日首度指出,北門郵局都更案已確定由中華郵政公司擔任都更實施者,F4擬買進至少六成持份。據指出,F4及金管會合計辦公處所需要1.5萬坪以上。
 
隨著土地及房價飆漲,加上未來新建大樓以高檔建材,F4合計可能要斥資二、三百億資金。許璋瑤表示,目前都尚未談到價格,未來仍需由中華郵政公司招商,包括建築師及鑑價公司等,至於未來要以多少價格購入新的證券金融大樓,也要等鑑價結果才可確定。
 
證券金融大樓F4+金管會,確定落腳北門郵局。圖/中時資料照
中華郵政與台北市政府將合作,以公辦都更方式,在北門郵局後方空地打造兩棟綜合性商務辦公大樓。(鄧博仁攝)
 
證交所表示,北門郵局占地共4,300多坪(14.228平方公尺),比之前相中的多筆地都大,以早先談的空軍活動中心900多坪占地來說,腹地十分廣大,未來台灣將擁有獨立的證券金融大樓,不但門面好,接待國外貴賓也不失禮,更是顯示台灣資本市場實力的重要指標,有助台灣成為國際金融中心。
 
相關人士推估,以北門郵局腹地4,300多坪來看,至少可以蓋2萬坪以上,將是台灣近年來最大的都更案;若是蓋綠建築則有獎勵容積等,可蓋的建坪有機會更多,但仍有待建築師設計及各單位開會溝通討論才可確定;以F4加上金管會合署辦公,預估最少需要1.5萬坪辦公場地。
 
許璋瑤表示,北門郵局都更案已確定,中華郵政公司擔任實施者,預計將於二、三年內開始動工興建,預計六年後興建完成,F4就可合署辦公,金管會也將從板橋遷移回一起辦公。這等於是多年來在新北市、與中央遠離辦公的金管會,終於可以回到台北市,並且與所管轄的四大證券周邊單位一起辦公,有助提升行政效率。
 
許璋瑤強調,F4都想要擁有自己的辦公大樓,不希望再承租,幾經商談後,敲定F4都將出資買自己的辦公處所。台股近年來表現亮眼,F4都有亮眼獲利表現,去年獲利可望同步繳出創高獲利表現,這四大證券周邊單位早已累積充足的自有資金,希望興建自己的證券金融大樓的案子能趕快底定,期許台灣資本市場再進入另一個新里程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