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06

妻揹夫競跑 說好守鱟一輩子

#地方 #七夕 #布袋鎮 #新岑國小 #夫妻魚 #銀髮族

記者王瑄琪/嘉縣報導

嘉縣布袋鎮新岑國小復育有「夫妻魚」之稱的「鱟」(音同「后」)達300隻,16日縣府選在七夕情人節前舉辦保育日活動,132對夫妻和情侶報名參加「我欲鱟你攬牢牢」揹跑競賽,由於必須模仿鱟「母揹公」特性,女性為大獎紛紛扛起身形比自己還大的伴侶猛衝,笑料百出。

「鱟」存在地球至少4億年,年代比恐龍還久遠,通常以成雙交疊之姿出現,恩愛模樣又有夫妻魚的美譽。過去在西部沿海沙地很常見,惟當時缺乏保育觀念,鱟不僅遭濫捕抓食,棲地也幾被破壞殆盡,面臨生存危機。但在中研院陳章波、謝蕙蓮推廣南布袋濕地,並與縣府共同展開復育計畫下,近年愈來益受重視,甚至成為嘉縣七夕代言標誌。

縣長張花冠表示,2012年起新岑國小內建構「小鱟中間育成及成鱟飼育場」,在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指導下,至今成功復育300隻鱟,見證保育成果,也讓七夕更有意義;同日也訂為「鱟保育日」,藉由趣味活動讓伴侶們留下浪漫回憶。

「衝啊!」為了獲得液晶電視等大獎,女生們扛起男生半拖半揹跑到中點,共吃1支冰棒後,再換男生揹女生回終點,現場加油聲不斷、趣味不已;更有情侶告白要「守鱟一輩子」,恩愛指數破表。縣府歡迎遊客來到布袋觀光時,前來認識瀕臨絕種的三棘鱟,為保育工作共盡心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