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63

收訊差就搬家 紐約房東頭好大

#寰宇 #居家 #租售 #租屋 #紐約公寓 #基地台 #收訊

編譯彭淮棟/綜合報導

正在講一通要緊的電話,中斷了,或者等一則急迫的簡訊,卻漏接,只因為無線連線不良,有什麼比這更挫折的事?而且發生在你自己住處。

紐約公寓越蓋越高,扎實的收訊已經成為租屋和售屋的先決條件。(翻攝自One57官方網站)

曼哈頓57街未來將出現一棟全紐約最高的大樓。(翻攝自One57官方網站)

拜尖端設計與科技之賜,紐約市的公寓愈蓋愈高,業主經常為當代生活一個重要層面所苦:如何提供清晰且從不斷漏的手機服務。厚實的水泥牆、鋼骨混凝土地板、特別是許多高樓喜歡使用特殊塗料玻璃,即使不會阻斷,也會減弱無線訊號。

一些比行動基地台天線高的結構,也會構成干擾。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公寓大樓的業主逐漸在公寓裡內建複雜的無線網絡,以分散式天線系統(D.A.S.)將各種無線服務從網路供應商那裡直接帶進大樓。

D.A.S.系統使用分散式天線,這些天線藏在室內火警警報鈴大小的碗狀蓋子裡,置於每個樓層的有利位置,藉此將訊號分送到整棟大樓,使住戶不再漏接來電,而且加速下載,確保訊號覆蓋的一貫性。

業主說,不這麼做,會流失住戶。他們說,今天的潛在租戶上門看房子,大多不斷查看手機,「今天的人都手機上癮」。

房地產經紀商說,無線覆蓋對尋找住房的人愈來愈重要,因為愈來愈多人拋棄固網通訊,從收發信件到採購開門七件事,樣樣倚賴手機。

紐約市一位經紀人說,「扎實的收訊已經成為租屋和售屋的先決條件。」他說:「你如果住在曼哈坦,收訊情況就不應該和山上森林裡一樣,尤其如果你買的是幾千萬的公寓。」

高檔房地產經紀界至今流傳一則知名掌故,數年前,嘻哈樂天王兼創投家傑斯(Jay Z)在曼哈坦中城東區租一棟豪華公寓,原本是長期租約,結果發現他的手機通訊太不上道,才住幾晚就退租。

當然,希望住處手機通暢的,絕不只有億萬富豪。節儉型租戶也是手機成癮,千禧年新世代更甭說了,他們十之八九即使不是嘴裡含著銀湯匙出生,也是手裡握著手機長大的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