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37

北返潮提早 雪隧車多恐塞到晚上10點

#交通 #國慶連假 #北返車潮 #國道5號 #雪山隧道

記者陳麗婷/台北報導

國慶連假今天結束,北返車潮上午出現。國道5號雪山隧道北上方向從上午10時30分左右就開始壅塞,回堵約3公里。

今天是國慶收假日,國道出現北返車潮,國道5號北上上午已經開始塞車,時速只有40公里。 記者胡經周/攝影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,今天高速公路南北雙向車流量將達230萬到260萬車次,中午之前部分路段將陸續湧入車潮、壅塞,國道5號北返預估有3.5萬到4萬車次,車潮要到晚上10時以後才會紓解 。

高速公路局科長張崇智表示,國道5號上午10時30分左右,雪山隧道往北方向已回堵3公里,時速僅30至40公里,隨著車流增加,壅塞恐更嚴重,預計會一直塞到晚上,民眾要有心理準備。

高公局表示,國道1號及3號在上午10時30分左右,南北雙向均很正常,時速還可維持在80公里以上,不過接近中午陸續湧現車潮而壅塞,包括國1北返的西螺到員林、后里到泰安、新竹系統到楊梅。

國3北返的古坑到名間、清水服務區到大甲、苑裡以及竹南到西濱、大溪到鶯歌等都可能壅塞,也請駕駛人盡量避開這些路段。

高公局也建議民眾,多利用公共運輸、使用替代道路、調整出發時間等,以免塞在國道車陣。

今天天氣陰涼有雨,請用路人小心駕駛,收聽警廣掌握即時路況資訊,或利用高速公路局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。

鐵路方面,為了因應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,台鐵營業科科長陳裕謀表示,台鐵全線加開49列班次疏運,今天中午前狀況均正常。

台灣高鐵公司也表示,為疏解北返人潮,晚間加開一班1796班次全車自由座列車(商務車廂除外),16時06分從左營站發車、18時06分抵達台北站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