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0

五堵車站橋下民怨黑暗危險 台鐵提出照明改善方案

#地方 #五堵 #車站 #交通 #照明
聯合報記者游明煌/基隆報導
 
針對新北市汐止區五堵火車站每天搭車的乘客很多,但民眾反映晚間走出火車站鐵路橋下沿線照明昏暗,有一大段是有燈卻沒有開,市議員張錦豪等日前前往會勘,要求改善照明設備。台鐵局20日表示,因應居民通行需要,提出照明改善方案。
 
台鐵局表示,經查五堵橋下區域由資產開發中心的承包廠商作為機車停車場使用,依照契約規定,燈光照明設備由承租廠商建置及維護。 
 
五堵火車站橋下民怨黑暗危險,台鐵提出照明改善方案。圖/台鐵局提供
五堵火車站橋下民怨黑暗危險,台鐵提出照明改善方案。圖/台鐵局提供 
 
因應居民通行需要,提出照明改善方案,五堵車站橋下停車場除廠商建置照明外,橋下原設置大鹵素燈照明保持夜間開啟,增加停車場及週邊之照明。
 
另外,因橋下大鹵素燈建置在機車停車場正上方且在約二層樓高度,照度範圍亦不及外側人行道。另鹵素燈消耗電能巨大,不符合節能減碳,故研擬在街道兩旁柱體上加裝省電照明設備,取代現有大鹵素燈具,提供更明亮的照明及通行安全。五堵站體外側景觀燈線路故障,已委請廠商辦理修復。
 
市議員張錦豪說,五堵火車站體下方空間,晚上民眾經過時很害怕,尤其有一些死角,要求台鐵要加裝照明設備,尤其民眾反映有一些燈根本沒有開,晚上不開令人不解,台鐵為安全考量,應改善照明提供安全的進出空間,讓婦女、學生上下班、上下學都能安全,不要讓歹徒有可趁之機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