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82

怎上班上學?危樓拿證件 瓦礫挖文具

#地方 #台南地震 #南台地震 #地震 #震災

記者鄭維真、黃宣翰、鄭宏斌/台南報導

「該怎麼上班?」「如何上學?」二○六南台大震壓碎數百居民的家園,一百多人罹難,幸運獲救民眾今天開始上班上課,仍有不少家庭無處可去,感覺好心酸。

維冠金龍大樓倒塌,造成對面民宅半毀,林峻吉一家五口逃過一劫,但住處被列危樓,一家人暫住飯店。他說三個孩子的文具、制服全埋在瓦礫堆,家人昨回到住處徒手挖出上課所需物品,好讓孩子上學。

「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」,林峻吉說,住飯店不是長久之計,已和太太商量好,短期內兩人輪流上班,不上班的人除了照顧孩子,還要盡快找到租屋處,讓一家人有個安身之處。

「家毀了,一切都歸零。」一名維冠大樓住戶帶著孩子到姊姊家住,他說已連續多天無法入睡,因為一生積蓄都沒了,接下來的事將排山倒海而來。相關證件都得重新申請,存放電腦的工作資料全報銷。

位東區的大智菜市場四樓住商大樓也受重創,地震後塌陷變三樓,五十一戶居民無家可歸,大多借住親友家。

今天要上班,楊姓住戶昨冒險返家拿公司文件,他說,之前怕屋子會垮掉不敢踏進去,但為了今天要上班,只好快速跑進屋拿完東西就離開,一刻也不敢多待。

「家都毀了,怎麼上班?」黃小姐目前暫住親友家,她表示,身分證件都得重辦,車子也被壓毀,保險理賠申辦等一堆事要煩惱,根本無心工作,很希望公司能體諒。

前幾天向公司表達可否讓她休假,卻被要求請事假,讓她很無奈。她感慨,災害不是自己願意的,且剛好過年期間政府機關都上班無法辦事,必須用不支薪的事假請假,「對我們這些受災戶太不公平了!」

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,現為共體時艱,希望資方能體諒受災戶的困擾,若受災民眾有類似情況,可向勞工局反映,市府將協助向公司道德勸說;不過,若資方不同意支薪休假,也未違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