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628

內政部今公布7家 清境首拆民宿

#多空 #租售 #商圈 #清境 #民宿 #違法 #拆除

記者林佩怡/台北報導

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承諾2周內公布清境危險民宿,據悉,今天下午李鴻源將親自召開記者會,公布7家位於高地質災害風險區、且是違建的民宿,將列為首波拆除對象。

內政部長李鴻源已公布7家位於高地質災害風險區、且是違建的民宿,將列為首波拆除對象。(擷取自/維基百科 Extremes Tim from Taiwan 2011/08/21)

李鴻源說,清境部分違法名單的詳細內容,今早會做最後確認。據悉,內政部計畫今天公布清境民宿分類結果,也就是清境民宿位置與全國災害潛勢地圖套疊的結果,把民宿分成高、中、低地質災害風險區,並公布處理原則。

但是昨天天氣不佳,內政部、南投縣政府到清境會勘並不順利,因大雨作亂而草草結束,今天是否能核定公布名單可能仍有變數。

參加會勘的營建署官員指出,因山區濃霧看不到什麼,不確定是否擇日再會勘,今天記者會只能公布可以公布的部份。

內政部官員透露,今天早上南投縣政府將派員到內政部開會,雙方確認今天下午記者會公布的內容。至於是否公布違法名單、甚至公布到什麼程度,有待今早開會內容而定;下午記者會則可能由李鴻源及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親自出席。

日前李鴻源舉辦記者會,宣布清境地區高達64%地質屬中高災害風險區,134家民宿中僅4家「完全合法」。清境事件也傳出李鴻源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有心結,李鴻源甚至點名山坡超建汐止、新店更嚴重,清境燒出的火,尚未止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