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23

高山可能降初雪 下周二更冷

#氣象局 #東北季風 #冷空氣 #氣溫 #大雨 #鄭明典

記者嚴文廷/台北報導

被日本稱為「台灣坊主」的低氣壓逐漸成形,中央氣象局表示,鋒面今天入夜之後影響全台灣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,加上有比較強的對流,甚至會打雷,這波降雨會持續下到明天晚上才會逐漸趨緩,這是台灣冬季比較少見的降雨現象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鋒面今天入夜之後影響全台灣,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,下周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氣溫將明顯變冷。( 記者陳柏亨/攝影)

氣象局預測,入夜後氣溫下降加上水氣充足,3000公尺以上高山,有機會降下今年冬天的初雪。下周二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這波冷空氣強度,不排除達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,下周北部就可明顯感覺變冷、真正進入冬天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分析,雖然這個低氣壓主要影響海面,但陸地也會感受到;台灣冬季是乾季,出現比較顯著的降雨,需要特別注意。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這波降雨在冬季來說雨勢算比較大,局部地區會有大雨,大雨會持續到明天入夜。

氣溫方面,下雨之前北部、東半部高溫約23度到25度,中南部約26度、27度,下雨之後溫度會略降,各地清晨及入夜低溫約17度到20度,整體感受是舒適到濕涼。

有雨的天氣持續到周日,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放晴,好天氣只能持續兩天,徐仲毅表示,下周二開始就會有一波較強的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