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337

護欄撞爛 金崙大橋短鋼筋被批

#地方 #台東 #南迴公路 #金崙大橋 #鋼筋

記者黃力勉/台東報導

即將在15日通車的南迴公路金崙大橋,5日深夜有一輛小客車撞上橋墩處的引道護欄,駕駛受傷送醫,不過被撞翻的護欄露出底部的短鋼筋,讓民眾質疑護欄的防護能力不足。對此公路總局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琦強調,施工品質沒問題。

即將在15日通車的南迴公路金崙大橋。(台9線南迴公路改善後續計劃平台)即將在15日通車的南迴公路金崙大橋。(台9線南迴公路改善後續計劃平台)

金崙高架橋是南迴公路拓寬改道建設中,重要的瓶頸路段改道工程,高架橋橫跨金崙村靠海測,路線拉直後車流不再開進金崙村,大幅改善以往車流多就必塞車的情況,高架橋高度高,離地超過40公尺,橋上海景、金崙村盡收眼底。

陳男駕駛的小客車由北往南行經金崙段時,疑路況不熟車速過快,直接撞上引道與高架橋交接處的護欄,小客車車頭撞爛,所幸駕駛僅受到輕傷送醫,但小客車撞翻的護欄露出底部的短鋼筋,引發民眾討論。

民眾質疑當地高度高,護欄就是要擋住車輛翻落山谷,尤其南迴公路重車多,護欄的強度更要加強,如果小客車就能撞翻護欄,重車撞上可能整台車都要墜落山谷,露出的短鋼筋根本就無法抓住地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