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282

隈研吾「弱建築」 2020東京奧運體現

#寰宇 #建築 #隈研吾 #弱建築 #東京奧運

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台北報導

台開集團「tidc花蓮論壇–國際大師與你談夢想」系列論壇之五,6日邀請日本國際建築大師(Kengo Kuma)主講「心靈建築」,他強調建築應該要能融合自然、尊敬大自然,以自然為先,讓環境優先於建築,尋自然脈息構生建築,打造低調、隱身於自然之中的建築,創造出一個愉悅自然的建築,比蓋一個偉大的建築來得重要。

▼日本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來台演講。(台開集團提供)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。(台開集團提供)

隈研吾是日本建築界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建築大師,也是舉世矚目的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人,更是他創建的「弱建築」理念的具體呈現,隈研吾的建築風格以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為主軸,極力使用天然素材,例如竹子、木材、泥磚、石板、和紙等當地自然建材,加上技藝與科技的運用,主張建築是配角,環境是主角,提高建築的可親近性。

而「弱建築」的體現,正是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大放異彩。2020東京奧運會主場館即是由隈研吾設計,以效法奈良法隆寺五重塔概念的設計,屋簷下有宗教概念設計,用木材設計概念,景觀建築設計於一體。

他提及,東京主場館設計最驕傲兩件事,一是沒有用空調,一是可以讓大家可以親近的空間與散步的步道,隈研吾表示,建築不是鋼筋水泥,而是可以觸摸得到,不要使用空調,讓內部也可以很舒服,就是一種幸福,另外東京奧運結束後,可以讓東京市民仍能舒服使用這空間,是隈研吾在設計思考的重點。他認為2020年後,禪宗思想與影響非常重要,而強調建築是配角,環境是主角的「弱建築」,勢必是趨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