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67

侯友宜嗆台電:一再跳票 有什麼資格談非核家園?

#侯友宜 #台電 #非核家園 #核安 #核廢料 #蘭嶼

記者楊德宜╱即時報導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深夜在臉書怒轟台電,指稱「台電一再跳票,有什麼資格談非核家園?」從2013年新北市成立核安監督委員會開始,不停強調「沒有核安,就沒有核電;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,就沒有資格使用核電」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(左二)。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

侯友宜表示,放在蘭嶼的10萬多桶低階核廢料,台電說2002年要移走,土地租約2011年就到期,到現在最終處置場址遲未確定,上月已被原能會罰款1000萬;上次的核安監督委員會,「台電竟然在毫無相關安全評估的前提下,提議要將低階核廢料遷回核一二廠?」

「提醒大家,核一二廠擺滿了高階核廢料,都還沒有處理方案」,他質疑「台電做事的態度,就是用問題製造問題嗎?」

再者,核一、核二廠預計2023年都要除役完畢,到底做不做得到?現在面臨廠內高階核廢料爆滿,最終處置廠址無法確定、也沒有任何規畫的狀況下,「事實就是我們沒有處理核廢料的能力」。

侯友宜拋出多個質疑,包括既然無法處理核廢料,需不需要考慮提前除役?依台灣目前的用電規模,有談除役的條件嗎?有具體的用電替代方案嗎?核廢料到底要怎麼辦?非核家園之路要怎麼走下去?「一定要監督台電公司妥善處理核廢料!台電公司處理核電問題,一而再、再而三跳票,台電不能再違背承諾了!一定要按表操課」。

「大台北地區935萬人口,我們禁不起核子事故會發生的風險,連千分之一都不能」,侯友宜指出,核電已經是國家安全的挑戰,這是新政府無法逃避的課題。如果核子事故真的發生怎麼辦?沒有一個城市承受得了核災。台灣不大,人口密集,災害來襲不是縣市或區域,是全島性的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