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41

又是桃機! 活活熱死正準備空運的貓狗鳥

#桃園機場 #空運 #馬來西亞 #熱死 #無通風口 #貓 #狗 #鳥

記者陳嘉寧/桃園機場報導

桃園機場又出狀況!一批準備空運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活體動物,還來不及運上飛機,昨天上午活活熱死在沒有通風口的散貨貨櫃內,這是桃園機場成立卅七年,首度發生運送活體動物熱死意外。

 

桃園機場又出包,一批準備空運馬來西亞的貓、狗及幼鳥,疑因地勤人員作業疏忽,原本應使用有通風孔的散貨貨櫃(左),卻誤放在一般貨櫃(右),導致這批動物全數活活熱死。 讀者提供

被熱死的活體動物包括三隻狗、兩隻貓、一百多隻幼鳥。相關單位初步調查,疑似地勤人員作業疏忽,使用沒通風孔的散貨貨櫃運送活體動物,貨櫃又提早二小時送到停機坪,以致這批動物在高溫下被熱死。全案牽涉後續賠償問題,詳細經過及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鑑定。

據了解,這批活體動物是昨天清晨五時許,由貨主送到空運倉儲公司的快遞機放倉完成報關手續,準備空運前往吉隆坡。倉儲公司人員大約六時廿分把這批活體動物準備好放在提領區,地勤人員廿分鐘後,把裝著活體動物的籠子放進散貨貨櫃,拖到停機坪等待裝上飛機。

上午八時卅分,裝載人員打開散貨貨櫃準備裝這批動物上飛機,發現籠子裡面的活體動物包括一隻狗、兩隻貓及一百多隻幼鳥已經死亡,剩下兩隻狗奄奄一息,緊急退關送往動物醫院急救,但兩隻狗仍因熱衰竭死亡。

熟悉空運貨物裝載的人員表示,夏天停機坪上有太陽照射,下有混凝土地面反射熱,放在機坪上的貨櫃內溫度遠超過氣溫,有時可能達到六、七十度,可能因此導致待運的活體動物死亡。

按照標準作業程序,如果運送活體動物出口,應該在飛機起飛前約卅分鐘,才從倉儲公司提領區拖到機坪並立刻裝上飛機,且必須用有通風孔的散貨貨櫃,以降低櫃內溫度、避免活體動物受不了高溫;但昨天這批活體動物被裝在沒通風孔的貨櫃內,且送往機坪時間較標準作業提早約二小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