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78

公股行庫人事搬風 董、總8日交接

#理財 #政策 #公股行庫 #人事

聯合報 記者林子桓/台北報導

公股行庫人事上周大風吹,將旋即辦理董、總交接儀式,除了華南金、銀新任董座張雲鵬還須處理原職位的事務,暫定十五日接任外,其餘董、總將於明天舉行交接儀式,正式接任新職務。

不過,華南金、銀原任董座吳當傑也將於明日卸任,暫由現任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代理該職,待十五日再由林明成交接給張雲鵬。

公股行庫人事上周大風吹,除了華南金、銀,其餘董、總將於明天交接。圖為位於台北信義區松仁路的華銀總部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此次無預警人事異動,包括第一金、銀董事長將由前合庫金、銀董事長廖燦昌接掌,第一銀行總經理由台灣金控副總蔡麗雪轉任;華南金、銀董座由高雄銀行董座張雲鵬接任;彰化銀行董座由土銀董座凌忠嫄轉任;土銀董座由合作金庫總經理黃伯川接任,合庫金庫總經理則由該行副總陳世卿升任;土銀、彰銀總經理分別由台銀二位副總謝娟娟與黃瑞沐接任。

由於消息發布急迫,不論舊任、新任都來不及因應,舊任董、總須利用假日打包收拾,而多數新任者明日辦理完原任職務的交接後,隨即得趕往新單位接任新職務。同時,上周發布後,隔天就開始放四天連假,交接典禮籌備也來得匆促。

新人選發布後,新任董、總既期待也備受挑戰,尤其今年的景氣相對溫和,整體經濟發展也面臨衝擊,間接影響銀行的授信業務。不過,這些董、總們大致上均表示,上任後除了要衝刺業務發展,也需要注意法遵、內稽、內控等作業風險,外勤與內勤得需平衡。

此次新任的董、總都曾服務於金融業,甚至有超過三十年的專業經理人,不過,這次的人事案相當急迫,且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以來,首波公股人事大搬遷,其中也有不少人選受到外界質疑,因此上任後的作為也備受關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