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0

纜線地下化 中和莒光路將拔36根電桿

#地方 #居家 #中和區 #莒光路 #纜線地下化 #電線桿
聯合報記者江婉儀/新北報導
 
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從8月中旬開始,在莒光路的兩側施作纜線地下化工程,將拔掉36根電線桿,並移除占據人行道的所有變電箱、路燈桿,還給行人暢行無阻的人行道,並呈現明朗的天際線,將可造福附近7個里、3萬多人,工程預計在年底前完成。
 
瑞穗里長陳美華表示,地方早在10年前就爭取這項工程,因部分商家意見分歧而延宕,莒光路沿線7個里,3萬多居民都期盼纜線早日下地,也讓自強國中及自強國小的學子們,每天上學不必再與車爭道。
 
新北中和區莒光路電線桿矗立在人行道上。圖/中和區公所提供新北中和區莒光路電線桿矗立在人行道上。圖/中和區公所提供
 
中和區公所工務課長陳亦揚表示,中和莒光路車流多、兩側商家林立,原本就不寬的人行道,台電變電箱就占據了大部分路面,加上電線桿及路燈桿也矗立在人行道上,走在人行道上不是閃躲這些障礙物,就是走下路面與車爭道。
 
公所在今年初會同新北市議員金瑞龍、新北交通局及台電等單位會勘,整合意見後,8月初開始施工,規劃將人行道上的變電箱、路燈桿,移至路面的汽機車停車格之間的18處基座,既不影響行人,也不妨礙路邊停車。
 
工程施作範圍在德光路至國光街間的莒光路上,總計長660公尺,沿路兩側將拔掉36根電線桿讓纜線下地,並將30根路燈桿移出人行道,預計12月31日前完工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