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742

改善左營蓮池潭環境 市府促明潭路電桿地下化

#哈囉市場 #工務局 #纜線地下化 #水利會 #台電 #多空 #預售 #政策 #地方 #快訊

地方中心/高市報導

位在左營蓮池潭北側哈囉市場前的明潭路,是左營區銜接左營新路及翠華路的重要幹道,高雄市工務局表示,纜線地下化是一個城市進步的指標為,工務局除加緊辦理明潭路拓寬、共桿路燈、綠美化景觀工程改善外,日前經與台電公司協調電桿地下化作業,將道路沿線總長度約400餘公尺共計15處電桿下地。 
 
哈囉市場前明潭路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左營新路往東至明潭路110巷的部分道路範圍內,農田水利會的土地尚未徵收開闢及道路沿線矗立多達15支電桿,導致環境景觀雜亂,影響視覺感受與觀光環境。工務局表示已協調農田水利會及台電公司配合電桿地下化作業,希望藉由交通與環境的改善,提高蓮池潭觀光環境的品質。
 
工務局指出,藉由此次道路拓寬改善工程一併將電桿下地及共桿路燈設計,電桿地下化可穩定電纜線服務品質,更可避免電桿、電纜線及因附掛看板、擴音器、監視器等,導致環境景觀雜亂。共桿路燈設計採立桿減量化,將號誌、標誌、路燈共桿化,以達到立桿減量美化道路景觀目標。
 
工務局表示,明潭路拓寬工程預估總經費4,873萬元,其中土地徵收將近4千萬元,將現有寬度20公尺的道路,往兩側各拓寬5公尺的無障礙人行環境,成為30公尺寬度,開闢長約180公尺,該路段尚有9支電桿未辦理地下。明潭路總長約400公尺,東段臨翠華路約200餘公尺先前已辦理電桿下地工作,目前尚餘6支未地下,總數共計15支將併入明年明潭路拓寬工程電桿地下化作業,並配合步道改善工程進度施作,工程設計預計在102年2月完成,3月發包施工,7月底完成。 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