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60

等了20年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開幕

#台大醫院 #新竹分院 #開幕 #蔡英文 #管中閔 #門診 #政策 #交通 #居家 #地方
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/竹縣報導
 
「等了20年,終於開幕了!」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歷經3任總統及3任縣長,16日由總統蔡英文、台大校長管中閔、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等人共同剪綵開幕,營運開設20個門診,日後將與生醫園區生技廠商展開產學合作,打造智慧型醫院。
 
蔡英文表示,大新竹鄉親就醫最大需求就是急重症、癌症、心血管及腦血管的疾病治療,台大新竹生醫分院將提供急重症醫療的功能外,並將以新竹生醫園區為核心,串起產、官、學、研、醫的力量,發展具有創新潛力的高階醫療器材和特色醫療。
 
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後,營運初期先開設20個門診。圖/記者羅浚濱攝影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開幕後,營運初期先開設20個門診。圖/記者羅浚濱攝影
 
縣長楊文科帶來2個「請命」,新竹生醫園區已經滿了,拜託蔡英文協助在月底前通過台灣知識旗艦園區,並希望台大在竹北校區設立「台大附中」。
 
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,生醫分院願景是成為帶領生醫科技發展國家級醫學暨轉譯研究中心,並建構大新竹地區成為智慧健康城市。
 
生醫分院院長余忠仁說,生醫分院是台大醫院124年來第3次變更的起點,也是國家生醫政策執行者,預計設立腫瘤醫學中心等,滿足本地急重症的醫療需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