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73

奧地利大師克林姆失竊23年名畫 園丁在外牆下疑似找到了

#寰宇 #畫家 #克林姆 #淑女肖像 #失竊

聯合新聞網/綜合報導
 
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(Gustav Klimt),知名畫作《淑女肖像》在23年前於義大利皮亞琴察市里奇奧迪美術館(Ricci Oddi Modern Art)展出時失竊,令當時的美術館員及當地居民十分痛心。沒想到上週,一名美術館園丁在清理外牆的常春藤時,意外地在一黑色塑膠袋中發現疑似是當年失竊的畫作,而館方與警察正在積極確認這幅畫作是否真的為克林姆真跡。
 
根據《The Art Newspaper》報導,上週一名里奇奧迪美術館園丁在清理外牆的常春藤時,發現了一塊金屬的門板,園丁移開門板後發現一個洞穴,裡面放了一個黑色塑膠袋,打開後竟是一幅完整的畫作。園丁遇上剛吃完午餐的館員達里歐(Dario Gallinari),便把事情經過告訴他。達里歐說:「一開始我以為只是一個玩笑話,直到我從黑色塑膠袋下看到畫作的一角,我立馬意識到它可能是克林姆那幅遺失了23年的畫……」。
 
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(Gustav Klimt)知名畫作《淑女肖像》。取自維基百科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(Gustav Klimt)知名畫作《淑女肖像》。取自維基百科
 
克林姆是奧地利象徵主義的代表性大師,畫作的特色是特殊的象徵性花紋,而這幅《淑女肖像》(Portrait of a Lady)創作於1917年,後由義大利北部的皮亞琴察市里奇奧迪美術館於1925年收購。1997年展出時遭竊,警方懷疑可能是小偷想將畫作歸還,於是將畫作丟棄在外牆角落。但這幅找到的畫作保存完整,不像是曾經流落在外,若是這幅畫真的是克林姆的真跡,那它可能從沒離開過里奇奧迪美術館。
 
美術館館長馬西莫(Massimo Ferrari)說,從這幅油畫後的戳章看起來它真的是原作,也與克林姆的其它作品有所關聯;副館長勞拉(Laura Bonfanti)則表示,這幅畫的財產編號有待確認,可能要花上數個月才能確認它的真偽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