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59

南投紅香部落路斷成孤島 居民對外求援10天

#孤島 #紅香部落 #災情 #利奇馬 #颱風 #求援

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╱即時報導

利奇馬颱風雖未對台灣本島帶來災情影響,但大雨造成通往南投縣仁愛鄉發祥村的產業道路橋梁被沖斷,紅香部落頓時變成「孤島」,長達10天無法對外聯絡,居民林先生說,這段是紅香部落對外的產業道路,過去30年憑一己之力修復橋梁及道路從不中斷,這次連河都過不去,只能拜託鄉公所及村長處理多次未獲回應。

林先生指出,自己來到紅香部落工作居住已30年,每遇災情都靠自己鋪橋造路,可是現在自己老了,沒有能力再維修,而這一次的颱風帶來大雨,不僅沖斷橋梁,居民連都河流不能過去,但通報村長都不來處理,經過了10天,紅香部落對外只能靠手機聯絡。

仁愛鄉公所表示,上周六8月10日接到發祥村的通報後,由於該地區農路平時較少車輛行走,如遇居民生命安全危險,當然會請消防人員前往救災,目前經常作業流程,已通知廠商下午就派出機具前往現勘進行初步修復。

利奇馬颱風帶來的雨勢,10天前造成通往仁愛鄉紅香部落的產業道路橋梁被沖斷。圖/居民林進貴提供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