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

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釀塌陷 北市府聲請第2波假扣押

#政策 #台北市 #基泰大直 #鄰房 #下陷 #地方 #蔣萬安 #脫產 #連堂凱
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/綜合報導
 
「基泰大直」建案上周因施工不慎,導致鄰房傾斜下陷,波及逾300名住戶緊急撤離。為防止基泰建設脫產,台北市政府已於上週六(9日)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首波假扣押,法務局長連堂凱週一(11日)16時50分親自再向前往法院遞狀,針對市民房屋受損金額聲請第二波假扣押2億元,並指出目前未收到基泰與北市府承諾提撥1億元款項。
 
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連堂凱9日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首波假扣押,針對基泰造成北市府的毀損,經估算包括將來的鑑定、工程、道路毀損等等費用,向北院聲請假扣押6,195萬9982元。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週日(10日)上午赴台北市政府開會,並承諾副市長李四川三點共識,包括答應於11日提撥1億元到北市府指定的銀行代管帳戶。然而連堂凱今天赴北市地院聲請第2波假扣押時證實,市府目前未收到相關款項。
大直民宅傾斜現場空拍圖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攝
大直民宅傾斜現場空拍圖。圖/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攝
連堂凱指出,今天第2波假扣押是針對10戶全倒的受災戶申請重建,後續還會陸續申請假扣押。他也表示,基泰公司一直說會提供1億元給市政府,作為重建費用的擔保,但是一直跟基泰方面聯繫,甚至也提供市府的專案結款帳號,但是基泰一直沒把錢匯進去,反而是不斷以公司內部程序為由,說沒辦法這樣做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