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54

救貓心切?男攜93種動物藥闖關

#貓 #藥品 #桃園機場 #地方

記者范揚光/桃園機場報導

關務署台北關7日查獲一起旅客帶藥闖關案,何姓男子因家中飼養的貓久病不癒,竟異想天開在網路下單購買大批動物用藥,再前往大陸取貨,結果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海關人員發現,何男懊惱地表示不知觸法,藥品仍全數沒入,並被函送法辦。

何姓男子7日攜帶大批未申報藥品入境遭查獲,數量之多讓海關人員數到手軟。(范揚光攝)何姓男子7日攜帶大批未申報藥品入境遭查獲,數量之多讓海關人員數到手軟。(范揚光攝)

台北關表示,在例行的入境行李X光檢查時,發現何男的托運行李中有許多瓶罐狀物品,經會同何男一起開箱檢查,赫然發現行李箱裝滿各式未申報的藥品及醫材,經分類清點後共有93種,數量之多也讓檢查人員為之傻眼,直呼「可以開獸醫院了!」。此外,這批藥品還包含人畜共用的人類用藥,因此何男同時違反動物藥品管理辦法和藥事法。

何男供稱,自己在家中收留了7隻貓,但是這些貓都患有感冒及皮膚病等疾病,雖先後送去獸醫院看診,但是砸下大筆醫藥費後還是無法根治。何男對獸醫失去信心之際,在網路寵物論壇上得知不少飼主自行購藥為寵物治病,且花費節省許多,因此在查明針對不同症狀所需的藥品後,在淘寶網買了價值近2萬元人民幣的藥品,並委請大陸友人代為收件,並於日前赴陸取藥。他向海關人員表示,自己真的不熟悉相關規定,才會誤觸法規,「以後再也不敢了!」。

由於民眾出國買藥風氣十分普遍,台北關呼籲,民眾攜帶動物用藥入境時,應先取得農委會核准的輸入許可證,而自用藥品方面,如過超出「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」規定時,必須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進口同意書,攜帶處方藥也須取得醫療院所證明,一旦遭到查獲,除了罰款,還須面對相關刑責,得不償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