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43

大雨過後 台灣爛路王無所遁形

#地方 #康芮颱風 #淹水 #豪雨 #台南 #嘉義 #南京東路 #路平 #爛路

記者綦守鈺陳珮琦王文萱魯永明陳沛佑游文寶/連線報導

康芮颱風帶來豪雨,各縣市道路不堪一擊,坑坑洞洞造成機車騎士摔車、汽車破胎,民眾怨聲載道。有議員在臉書上說:「嘉義北港路支離破碎,警方統計一天就有13輛車輪胎破了,大家排隊補胎!」台南市府工務局這兩天更已處理逾400件道路破損修補案。台北市民眾投訴道路不平的案件也激增。

康芮颱風帶來強烈豪雨,致使全台爛路無所遁形。(網友提供)

雨已經停了好幾天,但各縣市抱怨路不平、害輪胎破害人跌傷的案件迭傳。桃園縣議員李家興則說,桃園縣馬路不平的程度,已經出名,外縣市坐車或開車的民眾,只要發現車子開始巔簸就知道「桃園縣到了」。

台南/大坑小洞 品質實在有夠差

台南市林姓市民表示,「馬路上都是大小坑洞」,他為了閃躲地上約50公分長的坑洞滑倒受傷,逢大雨過後市區道路滿是大坑小洞,「品質實在有夠差勁。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表示,市府應進一步介入調查是否有弊端,且一般道路遇雨即造成路面坑洞,何以路平專案的路段就沒事。

台南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,這幾天每日調派兩組修復班輪值,已經處理了逾400件道路破損修補案件。面對議員質疑,吳宗榮表示,路平專案施作兩公里就要價4千萬,成本高出一般道路三倍,目前市府經費有限,只能先處理重點路段。

嘉義/北港路一夜13輛車輪胎破

嘉義市區聯外要道北港路雨後也出現坑坑洞洞,危及車輛通行,前晚就造成13輛轎車輪胎破損。「太誇張了!北港路支離破碎,警方統計13輛車輪胎破了,形成排隊補胎怪現象」,縣議員張秀華臉書貼上修車照說,有駕駛人氣得揚言要提告,聲請國家賠償。嘉義市政府工務處表示,市府已緊急處置,以沿線來回巡視、重複修補,盡力補平重要道路坑洞。

台北/怨嘆南京東路比鄉下還爛

台北市政府執行路平專案今年邁入第5年,至今已投入近85億元,明年則編列10億,近日連日豪大雨,投訴道路不平的民眾激增。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指出,大多是因路面老舊、滲水出現龜裂、坑洞等問題。潭美颱風來襲隔天就有45件路面坑洞的投訴案件;康芮颱風來襲,投訴案每天15件。新工處指出,由於連續下雨會造成路面滲水,出現裂縫、坑洞等狀況,但市府接到民眾投訴後,會立即前往現場處理,等天氣朗後就會回歸正常。

張姓市民指出,台北市的路一碰到下雨天就變得很糟糕,連人行道也不例外。「台北的路比鄉下的路還爛!」余姓市民抱怨說,台北市最爛的路就是南京東路,南京東路段長期在施工,路線紊亂,路面起伏不平,各式覆蓋鋼板在下雨天會更滑。

桃園/開過龍壽街像在跳騎馬舞

此外,桃園縣議員李家興也表示,他這兩天接獲很多民眾反映,楊梅市道路坑洞多,而且部分馬路大坑洞,騎士摔車受傷。議員詹江村曾經作過網路民調,選出龍壽街是「最爛街」,有人抱怨「開車經過龍壽街很像在跳騎馬舞」。

屏東縣潮州鎮市區柏油路面因雨沖刷到處坑坑洞洞,路旁還有小碎石,用路人罵聲四起。鎮公所雖施放三角錐提醒用路人,但有的三角錐車輛撞開,有機車騎士因沒有注意到坑洞,或因路旁的小碎石打滑摔車,也有騎士撞到三角錐,罵聲連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