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5

美否決比亞迪N95口罩審批申請? 比亞迪:假消息

#寰宇 #新奇 #N95 #口罩 #比亞迪
聯合報記者林宸誼/外電報導
 
外傳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(NIOSH),否決批准大陸電動汽車公司比亞迪所生產的N95口罩,不過比亞迪一名知情人士14日回應表示,NIOSH並未否決N95口罩的許可申請,比亞迪還要繼續補充資料,預計再次提報的時間為5月底或6月初。
 
華爾街日報報導,美國監管機構否決了比亞迪生產的N95口罩初步監管申請,可能導致加州政府向比亞迪訂購的價值10億美元口罩交易告吹。
 
外傳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(NIOSH),否決批准大陸電動汽車公司比亞迪所生產的N95口罩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N95口罩。 聯合報系資料庫
 
根據美國職業健康與安全機關(NIOSH)的聲明,該機構是基於一系列理由,不向比亞迪生產的N95口罩發出審批許可,特別提及本月初巡視比亞迪大陸廠房時,給予不可接受評價。
 
新浪財經報導,對於近期外界關注的比亞迪口罩出口相關動態,比亞迪一知情人士回應了三點,首先是NIOSH並未否決N95口罩的許可申請,公司還要繼續補充資料。
 
其次是大陸部分媒體及機構,對美國NIOSH的行政處理流程一知半解;最後則是預計再次提報的時間為5月底或6月初。
 
上周美聯社曾報導,比亞迪因未能在一定時間內拿到美國的口罩認證,要向加州政府退換部分口罩訂單預付款,而為了完成貨物交付,比亞迪需要等待認證獲得通過。
 
當時這一消息在大陸也引發關注,有輿論認為比亞迪是被加州政府「白嫖」了口罩錢。
 
美國及全球各國政府都在設法採購N95口罩,以保護醫護工作者以及其他人避免感染新冠病毒,這種病毒已導致數百萬人患病,數十萬人死亡。
 
鑑於對口罩需求強勁,大陸電動汽車公司比亞迪,於今年2月緊急轉型為全球領先的口罩生產商之一,日本軟銀創始人孫正義,於4月12日與比亞迪達成協議,5月起比亞迪向日本供應1億個N95口罩、2億個普通醫用口罩。
 
除了美日,比亞迪也從加拿大和亞洲的客戶,接獲大量口罩訂單;連該公司投資者、美國股神巴菲特,也在4月12日在網上曬出一張他佩戴比亞迪生產的口罩的照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