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74

台中iBike上路 年底前設20站

#交通 #iBike #捷安特 #公共自行車租賃 #胡志強

記者曾麗芳/台中報導

由捷安特公司建置與營運管理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再下一城,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,昨(18)日由台中市長胡志強與捷安特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共同宣布上路,這也是捷安特繼台北市、彰化縣之後,全台第3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。

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(右三)拿著悠遊卡說,使用悠遊卡就能租賃iBike,簡單又方便(圖/曾麗芳)

不僅如此,劉金標開心地說,「新北市公共自行車建置與營運服務」標案,僅有捷安特一家投標,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可望由捷安特負責營運管理,成為捷安特全台第4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。

捷安特YouBike事業部總經理何友仁指出,許多新北市民反應,板橋現有的New 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,無法與台北市的YouBike系統串連、達到「甲地借、乙地還」的便利性,新北市政府因此規劃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。何友仁表示,「新北市公共自行車建置與營運服務標」案,規畫2年半內在新北市建置300個YouBike站區、提供8,000台公共自行車,總投資金額約5億元。由於昨天僅有捷安特一家投標,新北市政府最快下周宣布得標廠商。

據悉,板橋目前營運中的New Bike系統,共有13個站區,在捷安特取得新北市公共自行車UBike建置與營運服務案後,New Bike可望轉移陣地、移至坪林以獨立系統營運。何友仁表示,目前包括桃園、新竹等縣市都有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的規畫;而台北市YouBike今天將新增2個站區,總站區將達到162個、合計提供5,350台公共自行車,希望3年內能擴展至300個站區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在iBike啟用典禮上表示,iBike已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、秋紅谷、逢甲大學設置3處示範站,提供100輛公共自行車,搭配7月底上路的快捷巴士BRT,打通台中市的交通任督二脈。胡志強說,年底前iBike將於BRT沿線設置20個站點,預計明年底前完成60個站點、提供1,500台公共自行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