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9273

台中iBiKE7月上路

#交通 #台中 #BRT #iBike #秋紅谷 #捷安特

記者盧金足/台中報導

BRT藍線7月全線通車,iBike也將同步上路!市府交通局11日宣布,台中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完成招標,7月先建置市政府和秋紅谷2個示範站,年底前設20站,2年內建置60站,共有1500輛iBike腳踏車上路,比照台北市前半小時免費,以後每半小時10元。

台北市Ubike已成熱門代步工具,台中市7月也將建置2個iBike示範站。(記者盧金足/攝影)

iBike招標,第1期建置經費1億元,由捷安特公司得標,捷安特是台北市YouBike建置及營運廠商,也在新北市、彰化縣陸續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。

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,iBike配合BRT藍線,以火車站到朝馬轉運站沿線為設站主軸,向外延伸2公里範圍設置租賃站,做為BRT的接駁最後1哩運具。

BRT上路期限只剩2個多月,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規畫上緊發條,搭乘貫穿台灣大道的BRT,配套運具包括iBike及行駛中西區的BRT接駁低碳車。

林良泰表示,捷運以及BRT是大眾運輸的大血管,市區公車為小血管,iBike則是微血管,串聯整體運輸路網;iBike租賃站地點,以學校、商圈、交通轉運點、觀光景點、百貨公司或便利商店前的人行道、廣場為考慮地點。

iBike使用電子無人自動化管理系統,借車可以使用電子票證,初期使用悠遊卡,以後擴大到台灣通、高捷卡通用,提供自行車甲地租借乙地還車的租賃服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