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0835

台中iBike3站明上路 彰化也能還

#地方 #交通 #iBike #BRT #卓伯源

記者洪敬浤/台中報導

台中iBike明天上路,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,目前在市政府、秋紅谷與逢甲大學設站,年底擴充到BRT藍線周邊20站,前30分鐘免費,台中iBike與彰化YouBike可互借互還。

台中iBike站點。(記者洪敬浤/攝影)

台北uBike暴紅後,各縣市競相設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,中台灣彰化縣YouBike已率先上路,目前設有25站,台中市改名為iBike,但仍採用捷安特系統;在彰化YouBike即時租賃資訊圖,彰化顯示25張「綠色笑臉」,代表可正常租借,台中有3個「灰色微笑」,代表暫停服務。

中彰投首長會議昨舉行,彰化縣長卓伯源說,彰化YouBike已有21萬人次使用,年底將建置50站,台中、彰化公共自行車可合作,甲地借乙地還,未來營運收入,由雙方再討論。林良泰說,明天上路的iBike,騎到彰化也沒問題。

不少網友說,兩地公共自行車若能整合,才能騎單車慢慢玩。有單車迷說,前提是站點要夠多,否則台中騎到彰化,還沒吃到肉圓,雙腳就鐵腿了。

林良泰說,iBike明天上路,先選在人潮較多的逢甲大學、秋紅谷與市政府設站,共有100輛單車,民眾可騎單車逛市區,目前僅限悠遊卡,但年底將設置20站,單車數達500輛,站點設在BRT藍線周邊2公里,屆時各種電子票卡都能使用;2年內總站數將擴展到60站,單車數達到1500輛。

台中市交通局表示,iBike屬短程公共運輸,前30分鐘免費,每半小時收費10元,但超過4小時,每半小時改為20元,若超過8小時,每半小時收費40元。市府希望增加iBike使用率,讓更多人能使用,因此借愈久,費率愈貴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