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185

千人圍警局 馬挺方仰寧

#中正一分局 #地方 #方仰寧 #太陽花學運 #路過 #中正一分局長

記者許依晨/台北報導

針對群眾為了集遊法爭議,包圍台北市中正一分局,要求分局長方仰寧下台。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紛紛表態支持方仰寧,上午三位參選人連勝文、丁守中和蔡正元等,一致表示不容許民主國家法治尊嚴被踐踏,力挺方仰寧。

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,負責處理多件博愛特區群眾事件。 報系資料照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,負責處理多件博愛特區群眾事件。 報系資料照

對台北市警方這幾天對抗議民眾執法情形,馬英九總統上午在宜蘭表示,他支持警方依法處理。

立委丁守中聲援方仰寧,他說,若他是台北市長,絕對不會批准辭呈。這時候若批准,簡直像開玩笑,以後沒人敢在第一線維持社會秩序。他肯定方仰寧站在第一線面對全民壓力,警察法律底線要堅守住,處理群眾滋擾示威事件,情緒容易被鼓動,對於方仰寧以柔性勸說方式處理,沒有進一步擴大紛爭,處理適當。

丁守中表示,許多群眾基於統獨立場,要求方辭職負責,這過頭了,臉書湧進這麼多網友聲援和支持,方仰寧不需要辭職負責,就是對他的肯定。

連勝文說,包圍警局事件不是民主法治國家應有的常態,如果因為意見不合,就用這種方法,那明天別人意見不同,是否也可以這樣?若大家為所欲為,會破壞社會秩序,奮鬥幾十年的民主國家,就這樣被破壞,中華民國法治不容許任何人踐踏。

連勝文表示,民主國家的重要概念就是法治,這是國家進步的基礎,法治國家人民必須遵守法律規定,若國家由不守法的人主導,將對國家產生很大衝擊,一定要尊重法治。

立委蔡正元認為,他不曉得方仰寧口頭請辭,是個人作為、還是有人要求,若是方個人作為,是顧全大局不為難長官,值得肯定。

蔡正元說,若他是台北市長,他不會讓方仰寧受到委屈,否則台北市警察士氣就會崩潰,對所有市民同胞安全福祉也是傷害。請所有台北市民支持方仰寧,拜託大家。提醒台北市民認真看待這件事情,不能讓所有參加運動的人,隨便找一個理由就去包圍警察局,警局內有槍與武器,若有人趁機鬧事的話,以後會成為很大的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