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0

YouBike傷害險登錄比率 低於2成

#交通 #單車 #YouBike #傷害險

工商時報黃惠聆/台北報導

民眾如果在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科學園區、苗栗縣、台中市及彰化縣等租借YouBike都有傷害險的保障,但因民眾騎YouBike的傷害險採「實名制」,民眾必須需要登錄才能有該保障,然而目前登錄人數比率還不到2成。

公共自行車險為產險業者共保案件,如以現況來說,雖然每一縣 市使用人數、登錄比例不同,但費率相同,未來的費率也相同,登錄人數多寡不會影響保費,由於有些縣市公共自行車即採實名制即有傷害險保障,但有的縣市如台北市、新北市等6大縣市公共自行車系統並沒有特別要民眾登記真實姓名,因此,民眾要受到傷害險保障則需要登錄。

YouBike傷害險採「實名制」,民眾須登錄才能有該保障,不過目前登錄人數比率還不到2成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YouBike傷害險採「實名制」,民眾須登錄才能有該保障,不過目前登錄人數比率還不到2成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
交通局統計,YouBike每日租借次數已突破7萬人次,但從去年10月實施的YouBike傷害險,在115萬名會員中,投保率僅達17%。另據國泰產險統計,截至8月為止,已有24件申請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賠付件數共24件。但若民眾沒有登錄,即使騎公共自行車受傷就沒有辦法保障。

因有多數人仍不知道YouBike有公共自行車傷害險,但民眾騎YouBike要登錄才受到傷害險保障之列。各縣市政府、國泰產險積極推廣YouBike傷害險登錄,國泰產險表示,集結曾莞婷、布萊克薛薛、溫妮、許凱皓等人拍攝宣傳短片,提倡YouBike騎乘安全,YouBike投保率已從6月的7.8%,到8月時已經來到17%。

國泰產險表示,YouBike傷害險登錄只需3步驟,YouBike會員可藉由YouBike官方App、官網及場站自動服務機Kiosk網頁完成登錄程序,若在其他縣市已完成登錄會員,則保障視同已生效,不需再次登錄。另票卡實際使用者、被保險人與騎乘者須為同一人,才符合理賠資格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