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60

北市YouBike有傷害險了

#交通 #YouBike #第三責任險 #傷害險

聯合晚報 記者翁浩然/台北報導

台北、新北及桃園公共自行車YouBike繼6月啟用第三責任險後,北市今天也宣布「傷害險」10月1日起上路,會員在北北桃借車後,若騎乘期間意外傷亡,最高可理賠100萬元;但YouBike會員必須先透過YouBike官網或Kiosk自動服務機輸入身分個資並同意投保後才能啟用。

YouBike是不少北部民眾的短程交通工具,雙北就有近3萬輛車,平均每天有7、8萬人次使用,過去未有傷害險,遭民眾詬病、議會議員批評;為了加強使用者保障,北北桃於今年同步於6月、10月陸續啟動第三責任險、傷害險。

北市今天宣布YouBike「傷害險」將於10月1日起上路。(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)北市今天宣布YouBike「傷害險」將於10月1日起上路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第三責任險「認車不認人」,不需要YouBike會員個資,YouBike車號A、F、H開頭者(北北桃三地)才有加保,若騎乘者發生事故並造成他人傷亡,最高可賠償第三人200萬元,但財物損失不在保險範圍內。

與第三責任險不同,傷害險理賠「認人與認租借地」,騎乘者本人,也就是民眾必須先在YouBike官網或Kiosk登錄身分證字號、生日及手機號碼等個資並同意投保,並於北北桃三市借車才有加保。騎乘期間若發生意外死亡(15歲以上)、受傷住院或失能,最高可獲100萬元理賠保障,其中每日住院醫療保險1000元。

北市交通局指出,YouBike公司已建置「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平台」供會員輸入加保意外險用個資,即日起就可先行登錄,民眾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申請理賠事宜,可撥打國泰產險公司免費客服電話0800-036-599按2。

交通局提醒,保險公司將調閱事故當次YouBike租借紀錄、醫療證明與會員卡片登錄個人資料是否相符;會員借車卡片(只認一卡通,悠遊卡)所登錄的保險個資,須與事故當事人為同一人才會理賠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