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7

無照小黃猖獗 24天抓百件違規

#計程車 #駕照 #執業登記 #交通

記者張穎齊╱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、崇孝街口,今年8月底發生無照計程車撞死老婦人事件,37歲的黃姓運將不但沒有駕照,還冒用他人的執業登記,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,警方根據此案進行擴大稽查,發現光是9月1日到24日期間,竟有高達106件無照小黃,警方強調,將嚴厲究辦,嚇阻歪風。

基隆市1名無照小黃司機於8月底行經明德一路,左轉崇孝街時,不慎撞死老婦,警方對此進行擴大稽查(張穎齊翻攝)

今年8月30日早上6時許,駕駛計程車的黃男行經明德一路,要左轉崇孝街時,因為被車子的A柱擋住視線,不慎撞傷1名83歲李姓老婦,經送醫後宣告不治,經查後發現黃男並沒有汽車駕照,還冒用他人登記執照來租用計程車,經訊後被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

此案一出後,警方自9月1日起,通報各分局及交通隊針對車站、碼頭、賣場、旅店等地,開始進行擴大取締無照計程車,怎料卻在24天內,稽查到106件相似的違規案例,包括無執業登記證及無職業駕駛執照,及未依規定位置放置、車頂燈未固定裝置、執業登記證未依規定查驗及異動申報等。

交通隊長賴國隆對此表示,除了加強取締之外,警方也將結合家戶訪查時間,親訪基隆市各職業駕駛人,確認相關資料及目前執業情形,並宣導勿有違規情事,經核對後,會將製發的「合格標章」貼紙黏貼於執業登記證上,期盼藉由此次訪查工作,加強保障合法駕駛人與乘客的安全。

交通隊也指出,左轉的車輛因為車體左前方的A柱,擋住駕駛人的視線,形成「死角」的情況,往往是在沒有煞車的狀況下直接撞上正在穿越道路的行人。根據初步統計,平均每月都會發生2至3件,希望駕駛人行車間特別注意,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安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