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45

沙王室150人中鏢 恐影響油價

#地方 #沙烏地阿拉伯 #王室 #確診 #油 #油價
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/綜合報導
 
新冠肺炎「入侵」沙烏地阿拉伯王室。美媒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沙烏地王室多達150名成員「中鏢」,包括國王薩曼的侄子、費薩爾親王及次要成員。外媒分析指出,沙國王室多人染疫可能影響該國政局,嚴重的話還會影響世界石油價格。
 
《紐約時報》引述沙國醫護人員的話說,國王薩曼侄子、利雅德省省長費薩爾親王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住進加護病房治療。另外,據一位與王室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,相信有多達150名王室成員感染新冠肺炎。據悉,沙國王室共有數千名王子,大多數定期到歐洲旅遊,因此相信其中一些人將病毒帶回國。報導引述沙國醫院官方發出的一份內部警報,專門服務王室成員的醫院預計會有更多成員入院,因此準備多達500張病床。
 
沙王室150人中鏢,恐影響油價。示意圖/中國時報資料照片
美、沙、俄等主要產油國協議減產,國內油價下周反彈0.6元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報導,84歲的國王薩曼目前正隱居在紅海東岸吉達市附近的一座宮殿中,34歲的王儲穆罕默德則與大批官員在一個偏遠地區避疫。
 
沙國衛生部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,截至當地時間9日下午,境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55例,同時新增3例死亡病例,其中新增病例數創單日最高,迄今沙國境內確診病例累計已達3287例,其中44名患者病逝。衛生部警告疫情只是剛開始,預計未來數周增至最少一萬人、最多20萬人染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