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95

國際油價 兩周跌掉10%

#理財 #油價 #美國 #沙烏地阿拉伯

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/綜合外電

國際油價上周五(19日)反彈收高,因美國總統川普對沙國異議記者遇害消息的態度似乎轉趨強硬,但沙國持續增產的前景和美國庫存增加,都為漲勢踩下煞車,周線連續第三周收黑。

布倫特原油期貨上周五收漲0.62%,報每桶79.78美元,周線收跌0.8%。周五盤中一度突破每桶80美元,主因沙烏地阿拉伯首度證實華郵記者哈紹吉已遇害;川普曾表示,一旦證實沙國王室是幕後主謀,將面臨嚴重後果,但同時也強調美沙關係的重要性。市場目前普遍仍認為沙國原油產量受限的可能性很低。

國際油價上周五(19日)反彈收高。油價 汽油 柴油 加油

西德州原油期貨上周五收漲0.7%至69.12美元,周線跌3.1%,短短兩周多跌幅累計將近10%。美國原油厙存上周已連續四周上升,國內供給在這段期間內累計增加2,200萬桶。美國活躍鑽井平台數量上周增加四座至873座,為2015年3月以來最高水準。

分析師指出,上周油價也受全球股市疲軟拖累,凸顯全球對長期展望的疑慮,打壓包括多數商品在內的風險資產需求。

避險基金對油價的興趣也降至一年來低點。避險基金已連續六周減少押注西德州原油上漲的部位,多單降至2017年10月以來最低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