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80

擔心沙國政局動盪 油價攀兩年新高

#沙烏地阿拉伯 #理財 #油價 #投資 #國際

編譯任中原/綜合外電

沙烏地阿拉伯的雷霆肅貪行動拘捕範圍在6日持續擴大,又有商人遭拘留。這項行動已令國際投資人對沙國政局產生疑慮,影響投資意願,甚至引發資金流出,拖累經濟轉型。國際油市也擔心沙國政局動盪,油價6日盤中續漲至兩年來最高。

國際油價6日盤中續漲至兩年來最高。(經濟日報)

路透引述沙國媒體報導,該國最大旅遊業者之一的Al Tayyar旅遊公司創始人艾塔亞爾已遭拘捕。沙國警方周末已逮捕投資巨擘阿里瓦德.賓塔拉爾親王等數十位親貴與高官,企業人士生怕自己就是下一個,政府官員也人人自危。

肅貪行動對國際油市也帶來新的政治風險。依據以往經驗,每當沙國出現動盪時油價都會上揚。倫敦布侖特1月原油期貨6日盤中一度漲1.3%,報每桶62.9美元,紐約西德州12月期貨也漲1.2%至每桶56.28美元,延續上周五的漲勢,續漲抵2015年來最高。

分析師說,在沙國政局塵埃落定前,市場人士可能提高風險溢價,但產油國即將於11月下旬召開部長級會議,在此之前沙國石油政策不大可能有任何改變。

律師娘講座已爆滿?沒有時間哭了...先加入好房網會員

下一場暢銷作家【女王】講座,即將開放報名!

https://goo.gl/A2HdYd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