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

電價連六凍…機率大

#電價 #經濟部 #台電 #地方 #理財
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
 
經濟部預計3月中下旬將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,決定4月電價是否調整。對於今年電價是否調整,台電、經濟部、能源局均語帶保留,認為現階段討論電價是否調整「言之過早」,並說態勢將等到3月初才會較明朗,最終結果都會等到電價費率審議會才決定。
 
儘管經濟部及台電對電價調整三緘其口,但從多位知情人士所透露的態度研判,電價凍漲的機率為大。
 
經濟部預計3月中下旬將舉行電價費率審議會,決定4月電價是否調整。圖/聯合報資料照
經濟部今(14)日召開今年度第二次電價費率審議會,拍板今年下半年電價不調整,將於10月1日上路,創下史上首次電價「連五凍」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電價調整茲事體大,影響各行各業成本以及物價波動,因此經濟部每年4月及10月進行調整電價,一年召開兩次電價會議滾動式檢討。
 
雖然會議開得多,但其實上次調整電價為2018年上半年,從每度新台幣2.5488元,調漲至每度2.6253元後,調幅為3%。截至目前為止,電價已有五次會議結果維持不調整;若再度凍漲,將會是「連六凍」,創最長持平期。
 
經濟部官員表示,電價調整須要經過精算及審議,更需要端看國際燃料走勢,大致方向要等到3月才會擬定。經濟部官員補充,雖然國際燃料近期走勢漲,但因為去年疫情年國際燃料價格暴跌,因此要與2019年做比較、對未來燃料走勢預估,以及台電成本試算,最後交由審議會來討論。
 
能源局指出,電價是否調整目前尚無方向,因為電價公式需要考量燃料、運輸、運維等成本費用,現在適逢過年期間,台電會計帳目及國際分析資料尚未齊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