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50

公共自行車險 卡兩關暫難解

#公共 #自行車 #保險 #傷害險 #卡關

黃惠聆/台北報導

儘管負責規劃公共自行車險的國泰產已將保單送交保險局,但公共自行車險何時推出至今仍沒有譜。據了解,主要「卡」在二問題:一是誰是擔任第三責任險要保人;二是「傷害險」須確定「被保險人」。

公共自行車險保障內容。(中時)公共自行車險保障內容。(中時)

產險公會之前規劃公共自行車保險規劃已大致完成,保障內容包括第三人責任險與傷害險兩部分。

之前產險公會的規劃第三人責任險採過失主義認定,死殘和財損共用200萬元保額,保費由各縣市政府或營運商埋單;傷害險則是由使用者付費,含100萬元死殘及1,000元住院日額,初步計算每3小時1塊錢,時間未滿不退保費。保費初步計算,第三人責任險的部分為每台800元,以台北市來說,UBike概估9,000台,年保費約720萬元。

原本市場估計,公共自行車險在今年上半年可望上路,然而相關問題還待解決,未來何時可以推出,產險公會及北市府皆表示,尚沒有確定的時間表。台北市府官員表示,由於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險問題較簡單,有機會先解決;至於傷害險的部份,要解決「實名制」問題,因為一張悠遊卡可以允許5人綁定,較不易確認使用公共自行車車主的身分,即使這部份解決之後,也還需要修改UBike電腦系統,更改系統即是一大工程,需要較多的時間。

北市市府官員也指出,由於市府和營運商的合約明年底到期後需要再換約,屆時即可將相關保險條款納入合約當中,有些問題即可以迎刃而解。在現行合約中沒有規範的事件,雖可以事後再新增條約內容,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協商及討論。

產險公會也表示,現今不管是UBike、OBike或VBike,都沒有投保公共自行車的傷害險及第三人責任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