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142

房市亮點-桃園房市 A7推案夯 房價2字頭吸客

#地方 #租售 #a7 #重劃區 #房價 #房市
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/桃園報導
 
根據統計,2019年龜山區以793億元的推案量奪得北台灣行政區推案量亞軍,龜山區去年可售戶數達7,258戶,成交戶數逾2,600戶,兩項指標雙雙奪冠。其中,A7重劃區是龜山區最主要的推案地區,其開發規模達186.4公頃,與三峽北大特區的面積相當,是北台灣難得一見、規模較大的重劃區。
 
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,大規模重劃區大多位於市郊區,交通、就業機會及生活機能等吸引人口進駐的條件,往往成為推動大規模重劃區發展最缺乏的,也是最大難題。不過,A7重劃區的體質相對優異,交通方面已有機場捷運線A7站,搭乘至台北車站僅需約22分鐘,若是自駕族群,距離林口交流道也僅需約七分鐘的車程,經台一線前往台北則僅約30分鐘左右。
 
A7合宜住宅4,000多戶進駐,已形成完整商圈。圖/永慶房產集提供
A7合宜住宅4,000多戶進駐,已形成完整商圈。圖/永慶房產集提供
 
就業機會方面,鄰近有華亞科技園區及林口工業區,此外,A7重劃區內更規劃了產業專用區提供低污染、高效能的產業使用,不同於傳統的工業區,對於周邊環境的負面影響較小,且目前已有郵政物流園區興建中,完成後帶動就業與移居效應不可小覷。
 
生活機能方面則有待加強,現階段僅有合宜住宅周邊有部分商家,但鄰近的長庚生活圈已經發展成熟,A7重劃區發展初期可依賴長庚生活圈補足生活機能。不過,A7重劃區都市計畫圖,在A7捷運站周邊、文化一路沿線街廓,皆劃設為中心商業區,並且設計如同信義計畫區的空橋系統,將各個建築物連通,打造優質的商業空間,值得花點時間等待開發完成。
 
A7重劃區擁有方正的街廓、完善的公共設施、建物退縮的棟距以及友善的人行空間,最重要是,A7重劃區多數建案房價為2字頭,與新建案動輒3字頭的A8、A9站比較,房價相對親民,吸引許多首購族或是脫北者購屋。
 
陳金萍表示,A7重劃區有產業發展以及大眾運輸交通系統支撐,周邊已有合宜住宅形成完整的商圈,發展腳步更為穩健,若是將購買重劃區的建案視為長期投資,著眼在未來的發展性,A7重劃區相當令人期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