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989

循都更條例重建 也有好康

#都更 #危老重建 #政策 #租售 #營建署

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/台北報導

危老條例時程獎勵延長受到矚目,不過營建署官員表示,其實不只危老條例設有時程獎勵,都更條例也有。依據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,劃定應實施更新地區今年5月15日起五年內報核,享有10%時程獎勵;屆滿後五年內,也享有5%時程獎勵。

 

官員表示,時程獎勵不是危老條例獨有,都更條例為鼓勵都更案件儘快遞案,也設有10%時程獎勵,至2024年5月14日止;屆滿後還有五年緩衝期,享有5%時程獎勵,至2029年5月14日止。

 

危老條例時程獎勵延長受到矚目,營建署表示,不只危老條例設有時程獎勵,都更條例也有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危老條例時程獎勵延長受到矚目,營建署表示,不只危老條例設有時程獎勵,都更條例也有。示意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 

內政部表示,要選用何種方式進行重建,可依據整合情形、基地面積、現況、容積獎勵及審議時程等因素綜合考量,來決定要走危老重建,還是選擇進入都更。

 

如果基地規模較大,產權複雜,有未辦繼承、神明會等無法釐清權屬情形,或有少數不同意戶、舊違建難以處理等問題,建議可走都更方式,透過嚴謹程序及實質審議解決爭議,所得到的容積獎勵也未必較少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