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445

民眾搶搭火車返北 有座位卻上不了車

#交通 #地方 #颱風 #杜鵑 #台鐵 #花東線 #全面停駛

記者徐庭揚╱即時報導

台鐵因應杜鵑颱風來襲,台鐵昨晚9時宣布今天上午10時後,花東線全面停駛,導致今天上午,花蓮火車站就湧入近6000名乘客搶搭班車離花,1月台至3月台全是候車人潮。

花蓮火車站大廳擠滿候換票、購票人潮。(記者徐庭揚/攝影)

花蓮火車站大廳擠滿候換票、購票人潮。(記者徐庭揚/攝影)

花蓮火車站長賴東震表示,台北開往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自170次自強號(台北站10時開)開行後,全部停駛。台東、花蓮、宜蘭開往台北自8739次普悠瑪號(台東站10時、花蓮站11時50分開)開行後全部停駛,另外已持有自強號車票旅客,可以自行選擇適宜班次搭乘,會盡量將乘客疏運完畢。

為盡快疏運人潮,台鐵從10時加開往台北方向列車共5列次,太魯閣1班普悠瑪2班,其餘2班為自強號,且包括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各班次全列車,均開放自由席,每節車廂瞬間就擠滿人,太魯閣號原僅載運不到400人,今天每班列車幾乎可載送一倍人數。

現場狀況頻出,許多民眾持有座位票,卻擠不上車,向台鐵服務人員抱怨,也有民眾苦惱即便回到台北,也沒有班次可以返回中區,頻頻詢問怎麼辦,火車站宛如逃難現場,乘客憂心如焚。乘客楊先生表示,6時就來排隊換票,因為颱風而提前回程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