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72

88風災重建 馬:比921地震快

#地方 #阿里山 #張花冠 #莫拉克 #88風災 #颱風 #馬英九

記者呂妍庭/嘉縣報導

 

馬英九總統昨視察嘉義縣阿里山區莫拉克災後重建成果時指出,88風災重建比921地震重建腳步快,在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配合下,執行率相當高。

 

馬英九總統3日造訪阿里山,視察88風災重建結果,指出重建速度比921地震快出許多。(記者許正宏/攝影)

 

 

莫拉克風災4周年前夕,馬總統由行政院長江宜樺、前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及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陪同,前往阿里山鄉視察山美橋、達娜伊谷吊橋等重建工程,並到轆子腳永久屋「逐鹿社區」,拜訪鄒族頭目。

 

莫拉克颱風重創阿里山區,陳振川說,光是大阿里山的重建經費就高達47億,佔全台總重建經費5分之1,經過4年辛苦耕耘,阿里山遊樂園區101年已達208萬餘人次,達娜伊谷生態園區也達8萬3千多入園人次,且遊客量還在逐年上升中,重建成效顯著。

 

馬英九肯定88風災重建的腳步,指「比921地震快」,且品質很好,執行率也相當高。江宜樺則說,在政府、民間團體及全台善心人士的用心下,災民重拾希望、信心,「走過風雨、浴火重生」。

 

張花冠也感謝各級單位4年來的無私奉獻,讓原鄉的心靈、產業及觀光重生,但為了提升大阿里山區國際觀光視野,張花冠當面請總統和院長幫忙,表示縣府提案多年的阿里山觀光大道計畫,以縣府現行財政根本無力負擔配合款,希望中央能以專案專款方式協助,重振阿里山風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