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831

88風災重建 馬總統讚「奇蹟」

#地方 #阿里山 #水上 #中埔 #莫拉克 #88風災 #颱風

記者謝恩得、陳永順、魯永明、梁雅雯/嘉義縣報導

 

4年前八八風災造成災民無法抹去的傷害,歷經政府、民間投入重建,災區民眾重新站起來,阿里山鄉達伊谷是典範之一,總統馬英九昨天參訪時盛讚「這是個奇蹟」,並表示,歷經莫拉克「我們重建了信心」。

 

四年前八八風災重創阿里山區,3日馬英九總統參訪時,大讚重建速度,並稱「這是個奇蹟」。(記者陳永順/攝影)

 

 

「沒真相,不原諒!」,總統馬英九的座車昨天由水上機場出發時,綠營人士包括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黃麗貞、中執委蔡易餘及黨籍議員等多人,聲援洪仲丘家屬怒吼嗆馬,用黑布矇眼,嘲諷軍審瞎辦案,抱著包公神像,求包公主持正義。

 

但馬總統一行人下午轉到嘉義縣番路鄉原住民永久屋逐鹿社區,拜訪鄒族特富野社領袖汪念月時,汪念月希望總統不要把外面的風風雨雨放在心上,只要照著對的方向去做,一定會成功。

 

馬總統昨天在阿里山鄉山美村的行程,動線拉得很長,約兩公里,但他全程走路,沒有由專車就近接駁。

 

從山美橋頭一路步行到達娜伊谷,在園區又走了兩段上坡路,不少人喘得快跟不上。

 

馬總統致詞表示,莫拉克災後重建比九二一快很多,被土石淹埋大半的達娜伊谷,災後1年半開園是個奇蹟。

 

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,從「再現達娜伊谷」影片看到居民災後無助徬徨,經過重建會、各級政府、NGO及民間組織的共同協助,才能有今日成果,這也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經典範例。

 

縣長張花冠表示,為提升大阿里山區國際觀光,縣府提案多年的台18線中埔番路段改善計畫,以嘉義縣財政根本無力負擔配合款,請總統和院長幫幫忙,以專案專款方式,重振阿里山風華。

 

總統等人隨後參訪逐鹿社區「優格哇獅」市集,頂著烈陽站在廣場,接受鄒族耆老的祈福,參觀市集買山葵椒鹽等農特產品。

 

下午2點多,嘉義市警局特勤車輛行駛在台1線內側車道直行時,中間車道的自用小客車突然欲迴轉,兩車發生擦撞,民車車窗碎裂,2人輕傷,送醫後已無大礙返家休息;半個小時後總統車隊行經該處事故已排除,並未影響總統車隊行進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