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94

嘉縣最長隧道 瑞太隧道完工通車

#162甲線 #88風災 #阿里山 #養護工程處 #LED #多空 #預售 #地方 #新奇

地方中心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最長的隧道「瑞太隧道」完工通車,162甲線在88風災中斷後,瑞里、瑞峰與太和村之間往來須繞道草嶺、大華公路或阿里山公路,路程遙遠,嚴重衝擊地方交通、運輸、產業與觀光發展,經縣府提報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爭取3億元復建經費,「瑞太隧道」於100年4月4日開工,並在7日正式剪綵通車。
縣道162甲線為嘉義縣梅山鄉瑞里、瑞峰往來太和村的主要聯絡道路,更是瑞里、太平、太興風景區與阿里山風景區唯一聯絡幹道,98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重創大阿里山,162甲線42.8公里太和村路段長200公尺路基垂直崩落,現場只見高聳、徒直的石壁,阻斷兩端交通。
 
縣府先在道路崩塌處上方打鑿岩盤,開闢1.1公里便道,暫時維持短期通行。42.8公里復建工程受制於地理條件等因素,工程難度高,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決定避開崩塌處,以開鑿隧道方式施工,經過一年半的努力,終於完成嘉義縣最長的隧道「瑞太隧道」。
 
全長559公尺的瑞太隧道由縣長張花冠帶領,和村民從太和隧道口歡喜走過長559公尺的隧道。由於瑞里、太和一帶是螢火蟲重要棲息地,張花冠建議公路單位在不影響行車安全前提下,在隧道內設置LED的螢火蟲意象圖騰。地方村民反映,兩端隧道口上方並未鐫題「瑞太隧道」,公路單位表示將參酌辦理。

台灣好新聞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