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224

中斷5年… 南橫今年可望全線通車

#地方 #南橫 #通車 #莫拉克 #颱風 #公路局 #大崩壁

記者李蕙君/台東報導

南橫公路自莫拉克風災後,道路中斷5年,在工程人員努力下,昨天傳出好消息,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表示,目前受災最慘重的「大崩壁」路段預定今年2月底臨時性搶通,若經專家評估確認沒問題,南橫公路最快可望今年3、4月恢復全線通車。

5年前的莫拉克風災重創南橫公路,災後迄今,南橫公路東段只能從台東縣關山德高走到埡口,南橫公路西段只能從台南市走到高雄市梅山,梅山到埡口完全不通,影響高雄、台南、台東3地民眾通商往來,以及每年數萬人次遊客登山、旅遊。

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表示,南橫公路東、西段在莫拉克風災後柔腸寸斷,公路總局斥資7億至8億元完成災後修復工程後,目前預估還再花上近8億元,進行東線11處修復改善工程。

關山工務段指出,11處待修復路段中,以大崩壁段500公尺缺口「挖山造路」工程最為險峻,預計今年2月底完成臨時性搶通供工程車通行,3月再委由專家學者評估,確認安全無虞,就會開放一般民眾通行。

關山工務段副段長王慶雄昨天表示,南橫公路(台20線)146公里處、埡口山莊以西的「大崩壁」路段,原有道路在莫拉克後完全崩塌,工程單位開鑿山壁造新路,未料去年9月天兔颱風來襲,新造道路再度崩塌。

王慶雄說,工程人員持續挖山造路,大崩壁路段盼在2月底前臨時性搶通,提供工程車進出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