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90

馬英九南下高屏 視察災後重建

#地方 #莫拉克 #馬英九 #谷川大橋

記者李義、潘建志/綜合報導

馬英九總統19日南下高雄、屏東訪視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工程,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觀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,細數當年防災人員全力救援艱辛、災後重建創舉,另心有所感地為當年未下達緊急命令再作解釋。

馬英九說,救災經驗是不斷累積,莫拉克風災救災與921地震相比毫不遜色,當時前總統李登輝發布緊急命令,後來又修正一次,他未發布在災防法24條已有相關規定,所以未發布,事實上,他在台北市長任內遭遇災害時,已多次依災防法行政。

馬英九肯定救援人員辛勞,也對在第一線掌握天候變防災專員遭土石流淹埋喪命感到不捨;他強調,災後永久屋重建工程是世界紀錄足以成為典範,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來訪時,關心海地地震都肯定永久屋經驗值得學習。

昨天下午馬英九到霧台鄉參觀全國最高橋梁的谷川大橋時,因相關人員未安排走橋行程,車隊離開後又折返。記者詢問為何折返,他說,因為我沒有上橋啊!再追問為何沒事先安排,總統笑說,我也沒有想到他們為什麼會沒想到。讓大家笑成一團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