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697

租屋修繕 誰來埋單?

#租售 #租屋潮 #租屋糾紛 #租屋合約 #包租公 #租屋族 #學生租屋

記者仝澤蓉/台北報導

大學考試結束,接下來就是等放榜,新鮮人即將進入新學校,有些人可能得離家租屋唸書,房地產專家表示,基本上房屋修繕由房東負責,但建議明定在合約當中,以避免後續衍生糾紛。
 
租屋修繕責任最好詳細規定在合約中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租屋看板、租屋廣告、租屋布告欄。(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/攝影)
 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,房屋租賃注意事項可從房東和房客兩方面來探討,房東部分要注意合約千萬不要貪圖方便,約滿到期不再續約,以免後續衍生不必要的麻煩。
 
合約最好要進行公證,徐佳馨說,經過公證之後,對於房客交還房屋,給付租金及違約金,房東返還押租金等事項,不須訴訟就可請求法院強制執行,不論是房東房客雙方,權利都可獲得保障,也可避免糾紛。細節部分,徐佳馨說,房東提供給房客的設備和維修等責任,也應該明訂在合約之中;還要注意,出租後不能再進入房屋內 ,也不能強制換鎖。
 
崔媽媽基金會提醒,颱風造成房屋毀損,經常是造成租屋修繕爭議的原因,根據民法規定,房屋修繕原則上由房東負責,這是為了避免房屋修繕費用過高,房客無法負擔,不過契約另有訂定,就必須按照契約進行;另外,房客平時應該多留意屋況,有問題盡快通知房東修繕,讓雙方損失降到最低。
 
在房客部分,徐佳馨表示,看屋時要確認屋況 ,並且要確認房東所給的設備使用正常,同時釐清修繕責任,避免著進去之後,發現很多狀況,會有較難釐清的困擾。針對押金部分,不得超過兩個月;合約一式兩分,還要加蓋騎縫章,避免抽頁更換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