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10

南部爆高溫 學校冷氣開不開?

#南部 #高溫 #學校 #冷氣 #新冠肺炎 #政策 #學區 #地方
聯合報記者鄭惠仁、魯永明、李承穎、蔡維斌/連線報導
 
南部這兩天高溫難耐,不少學校有安裝冷氣,擔心新冠肺炎疫情要保持空氣流通,不准開冷氣,只能吹電扇,有學生熱到上課昏沉,還有學生搶吹電風扇,嘉義市有家長致電到教育處反映,最近即將舉辦國中會考,孩子們都積極在準備,但在學校卻汗流浹背,實在很心疼,希望能提前開冷氣,開不開冷氣,陷入兩難。
 
台南市各高中幾乎都有裝冷氣,但國中小僅有少部分位在航道下的學校,因獲得補助而有裝設冷氣,另有少數學校因家長會贊助而設置冷氣,但多數學校都未設冷氣。
 
天氣熱到受不了,嘉義市民生國中每間教室都再追加兩支立扇,希望學生能安心學習。 記者李承穎/攝影天氣熱到受不了,嘉義市民生國中每間教室都再追加兩支立扇,希望學生能安心學習。 記者李承穎/攝影
 
台南市後甲國中校長陳瑞榮表示,去年家長會捐款為3年級27間教室裝設冷氣,昨天天氣轉熱就由各班自行決定是否開冷氣,讓學生有更舒適讀書環境,為會考做最後衝刺。
 
去年11月間,台南市議員曾信凱質詢時,曾要求教室裝設冷氣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若班班要裝冷氣,經費約13億元,事關資源分配,有優先順序。國三、高三學生因升學壓力需求,需要較舒適的讀書環境,若要優先裝設冷氣,有討論空間,可籌措財源並規畫。
 
嘉義市府教育處指出,全市26間國中小學都已裝設冷氣,其中7間冷氣驗收通過,雖然很多學校反映天氣很熱,詢問是否能開冷氣,但疫情期間,考量到開冷氣會關閉門窗,空氣不流通,仍不建議學校開冷氣,且開冷氣又打開門窗,又很浪費電,希望至少等到6月後再開冷氣。
 
嘉義縣2所縣立高中、11多所國中及8所國小教室都裝冷氣,部分國中比照會考試場開冷氣做法,學生上課都戴口罩,教室開冷氣,需開前後門及窗戶(每扇窗開啟約10公分),維持對流通風。
 
雲林縣已發包對全縣各國中小的教室共裝設6千多部冷氣,預定本月底完工,因有的裝好尚未驗收,所以暫時仍未啟用,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,目前氣溫還不是很炎熱,尤其疫情還未緩和,所以暫時還是以開窗戶保持通風為宜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