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001

竹北道路挖不停 民眾氣炸

#交通 #竹北 #挖路 #塞車 #施工

記者陳育賢/竹縣報導

新竹縣竹北市近年來建案眾多,若施做管線工程常會影響到周邊交通,加上近期的下水道汙水系統工程也緊鑼密鼓開挖道路,讓不少居民對竹北市道路「終年不停開挖」印象惡劣,民眾也因飽受塞車之苦而氣結,質疑部分建商疑似沒申請路權。對此新竹縣府表示,依規定施作開挖路面一定要有告示牌,違規者民眾可拍照向縣府檢舉。

有民眾在竹北市長何淦銘的臉書氣憤留言,他開車行經縣治3期區,見前方有挖土機及砂石車擋道,按了喇叭對方完全不理會,根本打死不退,質疑對方根本未申請路權,還敢隨意施工、擋路,讓他氣炸。

網友也氣得紛紛表示:「建商常常如此,他都後面狂叭請讓路,有申請施工路權再來說。」、「他們理所當然!目無法紀!誰來管過這回事過。」、 「竹北什麼時候可以不要一直挖挖挖,還我們百姓平坦的道路!」、「主管機關應主動出擊查報,不然天下單位這麼多,怎知要向誰告發?」

何淦銘則表示,有此情形可直接報警處理,或向權責單位、縣府工務處主管機關舉發。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與下水道科表示,只要是縣道或部分鄉道,權責單位確實是養護科管轄,管線單位要挖馬路,必須申請開挖路權,並嚴格要求在施工現場明確置放告示牌,同時有專人指揮交通,若是違法私自開挖,將開罰3萬至10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