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12

捷運綠線新工法 避震降噪音

#交通 #捷運綠線 #連續長焊鋼軌 #避震 #降噪音

記者陳世宗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使用的「連續長焊鋼軌」工法首度曝光!副市長林陵三7日前往捷運綠線G3站視察。林陵三說,捷運綠線採用與傳統軌道不同的無縫軌道焊接方法,發揮避震及降低噪音效果,提昇乘車安全與舒適度;將於107年底試營運、109年底全線通車。

台北市捷運局中區工程處副處長陳俊宏指出,捷運綠線全線長約16.71公里,採鋼軌鋼輪系統,分為北屯機廠的道碴道床軌道、主線道的無道碴道床軌道,及用於轉彎處的浮動式道床軌道。浮動式道床軌道利用在承載軌道的道床兩側及下方設置墊片,在捷運轉彎處設置可發揮「避震器」效果,降低20至45分貝噪音。

陳俊宏表示,台鐵軌道採伸縮縫鋼軌,以兩塊魚尾鈑搭接,使得振動較大、維修性較不足,台中捷運軌道工程全線採用「連續長焊鋼軌」;先將每支18公尺鋼軌載運至捷運工地,再以10至11鋼軌為1單元進行鋪設,以高壓電流和攝度1000度高溫焊接成無縫的連續軌道,有效消除列車經過造成的振動及噪音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