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91

參拜避群聚 中市11宮廟即時影像上線

#政策 #宮廟 #防疫 #線上 #媽祖 #進香 #網路
聯合報記者陳秋雲/台中報導
 
拜拜也要安心,台中市政府與轄內11間知名宮廟合作,在民政局網站推出「宮廟防疫即時看」,信徒可依現場人流狀況,判斷是否前往參拜。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,農曆三月是媽祖誕辰進香旺季,依往例媽祖契子女約2、3千人到廟內參拜祝壽,今年未主動邀請。台中市長盧秀燕感謝各宮廟配合政府防疫措施。
 
民政局網站提供線上影像的11家宮廟,包括大甲鎮瀾宮、大雅永興宮、北屯三官堂、北屯松竹寺、西屯惠來福德祠、西屯福壽宮、東區樂成宮、南屯萬和宮、清水紫雲巖、潭子潭水亭及豐原鎮天宮等。
 
台中市11家宮廟提供線上即時影像,讓信徒判斷是否前往朝拜。圖/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攝
台中市11家宮廟提供線上即時影像,讓信徒判斷是否前往朝拜。圖/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攝
 
台中市各宮廟已停辦進香活動,雖然每天到廟內參拜的信徒比不上往年,但假日仍川流不息。民政局指出,「宮廟影像線上即時看」已上線,信徒可先上網了解現場人流,人多就改天再去,避免群聚。
 
蕭清杰說,每年三月媽祖誕辰是宗教盛事,廟方往年會邀請媽祖的契子女約4000多人回來祝壽,並提供現煮的八寶粥等招牌甜點招待,每年至少有2千多人回到萬和宮。今年為避免群聚風險,廟方未邀請媽祖契子祝壽,只有誦經祝壽,防疫優先。
 
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,市府除規畫提供各宮廟即時參拜影像,也請各宮廟依內政部指示落實各項人流管制措施,除安排信徒盡量在廟前廣場參拜,和入內參拜要戴口罩,管制以100人為上限外,地板上也張貼「定位貼紙」以保持安全距離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