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454

太子、遠雄 轉進清水房市

#預售 #太子建設 #遠雄建設 #購地 #推案 #房市

記者曾麗芳/台中報導

繼遠雄建設進軍台中清水區購地後,過去不受大型建商青睞的台中海線,近年鹹魚翻身、吸引大型建商搶進!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昨日就宣布,太子購地「順著軌道走」,近日也在清水區購地1,385坪,預計明年上半年進場推案,期望在台中風城打造清水地標。

太子建設進軍台中清水購地1385坪,預計明年上半年進場推案。(好房資料中心)

台中(在地大小事/好房資料中心)

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王至亮表示,遠雄到海線買地,確實為海線房市大大加分,也讓其他大型建商重新評估海線的土地價值。

謝明汎表示,台中市區目前預售新案每坪開價都在「2」字頭以上,位於西濱快速道路上的清水區,每坪開價還在「1」字頭。太子最新購入的清水區土地,地點就位於大秀國小、清水國中附近,初步規畫興建地下2層、地上15層的住宅大樓,30至50坪產品,讓台中首購族也能買得起房子。

此外,遠雄建設去年10月斥資5.65億元、在台中清水區市鎮北段買進5,410坪土地,就是看好清水區距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台中港、及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都不遠。據悉,遠雄未來計畫興建多棟19層大樓,每坪單價「1」字頭,預計今年上半年進場。

在購入台中清水區土地後,太子建設目前在高雄左營、台南新營、新北市林口與新店、台中市清水區等,共擁有約5萬坪土地。若以太子每年逾百億元的推案規模推算,預期庫存土地還可以用到民國107年。

謝明汎表示,目前土地價格偏高,未來若沒有合適的土地,太子寧可放慢購地腳步、審慎購地,尤其是大台北地區,太子已觀察到土地價格似有鬆動跡象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由太子建設主辦、萬群地產與亞洲大學協辦的第2屆太子文創盃「樂創台中、搖滾太子」全國搖滾音樂大賽,總獎金高達50萬元,自從開放報名以來、共吸引65組樂團參賽,最後共有34組樂團擠進複賽。謝明汎強調,這證明台灣不是沒有文創人才,只是沒有提供文創舞台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