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79

農村再生 髒亂小巷變藝術廊道

#地方 #富源村 #農村 #再生計畫 #文化廊道 #藝術

記者楊漢聲/花蓮報導

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透過農村再生計畫,斥資300多萬元,將原本破爛不堪的巷弄,變身充滿農村氣息的文化廊道,30日落成啟用;以磚塊砌成的圍牆長廊,鑲嵌村落素人藝術家繪製的陶畫,精緻典雅,為傳統農村增添藝文氣息。

走進時光隧道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透過農村再生計畫,斥資300 多萬元,將原本破爛不堪的巷弄,變身充滿農村氣息的文化廊道,30 日落成啟用。(楊漢聲攝)

為慶祝文化廊道落成,社區發展協會特地邀請到南埔舞蹈藝術協會前來表演。由一群媽媽所組成的舞蹈團,分別穿上傳統與現代不同風格的橙紅舞衣,手執水藍羽扇,在藝術廊道前載歌載舞,嫵媚又火熱,更增添「復古味」,讓人彷如置身時空隧道。

村內老小更是共襄盛舉,親手繪畫燒製陶畫的老者素人藝術家更是開心地盛裝打扮,笑容滿面地當導覽,生氣盎然!這些陶畫是社區長者將心中的富源社區細細繪出,重現於陶畫上,再予鑲嵌在文化廊道的磚造圍牆上,目的要讓遊客到此能進入時光的隧道,感受富源社區歷史。

滿臉喜悅的富源村村長周玉梅表示,文化廊道原本是條破爛不堪的巷道,很早就想重新整建,但苦於經費欠缺,遲遲未能開工;今年終於爭取到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,斥資約300萬元整建而成。未來計畫串聯常民文化館,打造出一條可完整暢遊的文化景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