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96

大溪老街電桿 將走入地下

#地方 #大溪老街 #觀光小鎮 #電桿 #電線 #地下化

記者林駿剛/桃園報導

大溪老街曾獲台灣10大觀光小鎮之冠,但古樸老街電桿電線林立,商家、遊客認有為礙觀瞻,美中不足。立委孫大千30日邀台電公司前往現場勘查,預計中山路電桿地下化工程農曆年後動工,工期為時1個月。

大溪老街周遭的中山路已研議電桿電線地下化,目前仍可見中山路電桿林立,影響老街風貌。(林駿剛攝)

孫大千昨也邀當地議員陳治文、楊朝偉、李柏坊及大溪區公所,針對中山路電桿地下化現勘。

台電指出,大溪老街周遭中山路、登龍路、中正路及中央路電線地下化工程,總經費2430萬元,中山路電桿地下化工程已進入動工階段,會儘速施作。

孫大千說,將爭取中央補助一半經費,與地方政府均攤,以利大溪老街電桿地下化工程推動。

大溪區公所表示,今年決議中山路老街的石板鋪面工程,同時將電桿電線地下化,預算已經前大溪鎮代表會審核通過。只要收到台電公司管線挖掘申請書,會儘速核准施工,符合民望。

3位議員表示,老街電桿地下化勢在必行,能提升老街觀光形象及觀瞻;「地下化當然最好呀」,中山老街商家及居民也盼工程早日進行,但擔心農曆年節將近,屆時施工1個月會影響生意及返鄉民眾的交通。

大溪公所說,農曆年前後的1月20日到3月是路面禁挖時段,中山路電桿地下化工程會避開年節施工,讓商家、居民年節期間免受工程之累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